世界展望會簡介

世界展望會簡介 封面照片

認識世界展望會

世界展望會是一個援助、發展和倡議的全球性基督教組織,在六大洲、近100個國家共有3萬4,000多名工作夥伴,以夥伴關係合力服務最弱勢兒童及家庭脫離貧窮與危難,陪伴他們經歷生命的喜樂與豐盛。

我們效法耶穌基督精神,以嚴謹事工方法與逾70年經驗,與社區、捐款人、合作夥伴及政府單位建立夥伴關係,服務所有背景的兒童,為身處最脆弱環境的孩子與家庭創造機會,促進兒童福祉、發展賦權社區,並致力改善對受壓迫者不公義制度,培力人類永續發展的未來。

走進貧困脆弱的角落,世界展望會陪伴家庭與兒童脫貧、發展社區,無論其種族、性別、信仰,我們一視同仁。因為我們相信,每一個最弱勢兒童,都值得擁有發展美好未來的機會。

 

我們的影響力

01

代表世界展望會品牌精神的橘色,象徵希望、喜樂、公義。
有展望橘的地方,就更靠近我們所共同願景的世界……。

我們對每一個兒童的展望是他們獲得豐盛的生命;
我們心中的禱告是我們要有意志去完成這一展望。
-世界展望會《展望宣言》

 

關於台灣世界展望會

1964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立,在台灣資源最匱乏的七○、八○年代,透過匯集海外人士的愛心捐助,展望會深入偏遠山區、離島,關懷育幼院、兒童之家、痲瘋病院、從事山地醫療等工作,服務「貧窮當中的最貧窮」。隨著台灣經濟起飛,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在接受國外愛心幫助20年後,於1985年由台灣資助人、捐款人接手照顧國內孩子的需要。

1991年,台灣愛心開始資助國外貧困兒童,以實際行動將過去長期獲得的愛心支持,接力傳遞到世界上其他有需要的角落。從接受國外愛心幫助,轉型至援助國外需要,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深耕60年,目前於全台設有4個辦事處、55個服務據點、11個政府合作案服務中心、3個學生中心、3個部落廚房、13個數位學習教室、21個青少年發展中心,範圍遍及都會區、濱海地區、山區及離島,是國內紮根最深、服務最廣的兒童關顧機構。

目前,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全台各地約600名社工員的專業服務及深厚經驗,投入教育及營養支持、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、兒少保護、災害救助與家庭援助等事工,每年陪伴約4萬5,000名弱勢兒少與其家庭走過困頓,和他們一起遇見改變的希望。

而在資助人、捐款人投入愛心下,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外兒童資助計畫,和各國展望會合作進行中長期區域發展計畫,每年攜手逾200萬名貧困兒童及居民,共同經歷轉型性發展、邁向豐盛自立;同時藉由「飢餓三十人道救援基金」馳援天災、戰火、糧荒等人道緊急救援方案,一年幫助約1,500萬人度過生命中的難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