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參與湧泉行動

* 祈求仰望 成為兒童的代禱者

邀請教會弟兄姊妹成為21天為貧童代禱的守望者,將中南美洲、非洲兒童的生存困境帶到上帝面前,願上帝親自成為孩子們的安慰與幫助,使「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」(路加福音4:18)

* 舉辦「湧泉主日」 成為兒童權益的倡導者

邀請教會可於特別節日舉辦「湧泉主日」或禱告會,如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、11月29日感恩節或12月25日聖誕節,或是配合教會團契、小組舉辦小組關懷分享會,與會友一同關切世界兒童的需要,並以實際行動參與在轉變生命、改變世界的福音預工之中。若需進一步了解湧泉主日,歡迎您可下載行動指南,或與本會聯繫索取「湧泉行動工具包」,我們將提供您更多實用資訊。

* 資助兒童 成為兒童的幫助者

此刻,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兒童資助計畫,正於暴力問題頻傳的中南美洲、以及缺乏水、醫療、教育等資源的非洲逐步改善兒童的生活,讓這群孩子有機會健康長大,聽見上帝關愛世人的福音。

在瓜地馬拉,萊絲莉(Lesli)是教會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成立的兒童社團一員,原本害羞的她從來不敢在眾人面前開口,也不敢對未來有任何夢想,「但當我成為資助童後,透過兒童社團、暑期學校的課程,我明白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的!」萊絲莉的夢想是成為律師,為社區裡受壓迫的婦女發聲。除了成立兒童社團,協助青少年塑造品格、遠離幫派暴力之外,教會也參與在兒童綜合發展中心、兒童健康監測等世界展望會的事工中,並鼓勵父母以聖經教導為原則來關心孩子,確保兒童在安全環境裡成長。

在賴索托,世界展望會與教會一同進行愛滋防治宣導,並透過社區照顧聯盟(Community Care Coalition)看顧愛滋遺孤,讓無所依靠的孩子受到愛與保護。38歲的珊珮(Ts’epang)是社區照顧聯盟的成員,也是4個孩子的母親,雖然生活並不富裕,得常為食物奔忙,但她總是悉心照料社區裡受愛滋影響的孩子,「世界展望會讓我有機會參與上帝關愛世人的工作,透過照顧愛滋病患和孤兒,我們學會向那些一無所有的人分享我們擁有的。」

邀請弟兄姊妹加入兒童資助計畫,透過每個月700元或1200元的定期捐款奉獻,幫助中南美洲、非洲的兒童改善貧困生活,並透過書信關懷及代禱,為兒童帶來生命轉變的盼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