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尼蒂Anetty
Ultimate Sacrifice for Water

缺乏乾淨水及脆弱的地區,那些孩子正在尋找水的路上,他們不得不犧牲玩耍、上學,健康與睡眠。


阿尼蒂8歲時離開了學校。
這抉擇對她來說並不容易,她是那麼地喜歡上學,但眼前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「我必須選擇!水比學校更重要,雖然我想要學習,但我轉身看見家裡每一個人對水的需要,我知道我必須幫忙。」

穆坦博村(Mutembo)沒有水,阿尼蒂跟村裡許多孩子一樣,每天必須來回行走11公里,她在上學與長途跋涉尋水之間,做出選擇。


天還沒亮,阿尼蒂就出發了。
她獨自穿越山丘、荒野,經常面對鬣狗的威脅。

當阿尼蒂抵達遙遠的半地下水井,那裏總有人在排隊,水源並不穩定,大家等著水來。

好幾個小時過去,經歷漫長的等待、體力的耗盡,阿尼蒂取到水,頭頂著沉重水桶,今天可以回家了。


阿尼蒂想當老師,但夢想被每日繁重的取水家務偷走了。
「我想念我的朋友和老師,我曾經夢想有一天成為老師。」
阿尼蒂說這句話時散發著熱情。

「如果我們附近可以有乾淨的水,」她陷入一陣沉思,「我就可以回到學校,我的夢想可以成真。」

2024年,期盼缺乏水資源的孩子們,家裡附近能有可靠、乾淨的水可用,那些原本為了取水而放棄的夢想,可以實現。

服務工作

  • 水資源暨衛生
    • 興建或修建水井、供水系統,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,以維護水井永續運作,倡導安全用水及個人衛生。
    • 修復學校廁所並培力脆弱家戶建置廁所,提供衛生包及女性生理用品製作教學。改善校園及社區衛生環境,強化學童的衛生知識,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。
    • 提供灌溉用水、改良蔬菜種子,幫助脆弱家庭生計與糧食保障。
 
為脆弱社區興建水井及供水站,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以維護水井永續運作,同時倡導安全用水及個人衛生,讓孩子擁有乾淨水並養成良好衛生習慣。(馬拉威坎培薩社區、莫三比克、斯里蘭卡、寮國帕歐及薩南夏社區,45萬元)
 
修復學校廁所、建置家戶廁所,同時提供衛生包及女性生理用品製作教學。在校園組織水資源社團強化學童對環境與個人衛生的知識,建立正確衛生及防疫觀念,降低罹患傳染病機會。(斯里蘭卡、馬拉威坎培薩社區、緬甸,30萬元)
   
幫助乾旱地區恢復耕地,為難民及流離失所者提供灌溉用水,進行耕種及畜牧訓練,並提供改良的蔬菜種子,以提高作物產量,支持當地家庭生計及確保糧食安全。(馬利、衣索比亞,5萬元)  
預期成效
  • 兒童健康長大:擁有乾淨的水資源及衛生設備可減少疾病發生、腹瀉等,降低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。
  • 擁有教育機會:當兒童不再需要長途跋涉取水時,他們將有更多時間與體力上學。
  • 營養補給與生計發展:穩定的水源可以澆灌家庭菜園,幫助孩童有足夠的營養,同時能促進家庭及社區生計發展的機會。
  • 凝聚社區自主意識:由社區主導的衛生倡導活動,建立並凝聚社區共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