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求
食物和水,是人類生存基本需要,但因為戰亂、天災、貧窮等因素,許多人活在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絕望中。全球5歲以下兒童有近2億人因為營養不良而發育遲緩或過瘦,面臨戰亂衝突及氣候變遷的脆弱地區更深陷嚴重糧食危機。你我及時的幫助,能強化脆弱地區的糧食安全系統、改善兒童營養健康,減少悲劇的發生,挽回許多寶貴的稚嫩生命。

服務工作
世界展望會站在最前線,提供糧食援助、營養治療、物資發放、生計等服務工作,搶救國內外無助的兒童和家庭,帶來生命的轉機。

世界展望會在發展中國家和區域,為弱勢社區居民的營養健康奠定長期基礎,提升母嬰健康,成立「模範媽媽教室」,讓母親們學習兒童營養和照護知識、製作營養餐點等,並培力居民成為社區健康志工,提供家長健康保健和營養資訊,定期追蹤孩子們的成長與疫苗施打狀況;同時協助社區改善基礎醫療設施、提供行動診所服務,幫助兒童健康成長。

 
支持國外營養健康方案,幫助弱勢兒童和家庭遠離營養不良的威脅。
 
運用當地自然食材,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童提供每日一餐或營養補充,幫助偏鄉地區貧童獲得足夠營養、適齡成長,能更專注於課業學習;同時搭配飲食教育,學習均衡飲食、安全烹飪、產品成分等資訊,促進兒童健康生活。(台灣,1.5萬元)
   
 
預期成效
  • 慶祝生日的機會幫助非洲糧荒中飢餓與營養不良的兒童,獲得及時的糧食援助、營養治療等,滿足他們生存最基本的需求,讓更多孩童擁有更豐盛的生命。
  • 增進兒童營養健康:透過「模範媽媽教室」為弱勢婦女從懷孕期間到產後嬰幼兒照顧,提供充分的支持,使孩童獲得妥善的照顧和充足的營養,提升免疫力、減少生病的機會,使他們能健康成長。
  • 守護社區居民健康:為偏遠弱勢社區的居民興建保健中心、兒童成長監測站,同時受過訓練的社區健康志工更在當地進行衛生保健倡導,在第一線守護居民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