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助學金,讓生活更有盼望!
今年12歲的玲玲原本有個幸福家庭,父親從事捕魚工作,是家中主要經濟支柱。但多年前的一天,颱風逼近台灣外海,父親為了家計仍堅持出海捕魚,從此杳無音信。因失蹤無死亡證明,玲玲父親各項保險皆無法理賠,家裡也頓失經濟依靠且無法得到相關補助…

台灣世界展望會開始關懷玲玲之後,定期提供助學金及不定時物資發放,讓玲玲不但可以順利就學,弟弟們有更營養豐富的食物,三個孩子可以在不匱乏的環境中快樂成長。玲玲也在連續兩年生涯探索的職場體驗課程中,找到自己未來志向,決定要當一名律師。因此,玲玲不論是功課,或是做任何事情,都更加嚴謹,期待自己可以朝律師的夢想堅毅、勇敢地邁進。

服務工作
世界展望會在全球脆弱國家和地區因應不同文化、生活型態及孩子需求,執行教育服務方案,打造安全、友善、豐富的學習環境,同時培力師資、改善教學方法,幫助更多兒童擁有學習資源,增進學習成效,更有機會翻轉未來!在台灣,透過「助學行動」,讓兒童穩定就學,以「青少年發展中心」、「學生中心」服務工作,提供生涯發展與培力,幫助青少年探索個人興趣和潛能,同時建立自信心與正向人際關係,發展豐盛生命。

  • 國外教育服務方案:讓學童能在友善、安全、資源豐富的環境中安心學習,並培力師資、改善教學方法等,提升兒童識字率、培養閱讀習慣、刺激思辨能力,幫助兒童逐步提升自信心、建立自我認同感。
  • 國內助學行動:提供助學金用於弱勢家庭兒少學習所需之學雜費、購買書籍、學用品、營養午餐等,讓每位孩子都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機會。
  • 青少年發展中心:執行生涯發展、才藝學習及生命教育等培力課程,提供台灣弱勢家庭青少年安全的課後學習空間,幫助青少年探索個人興趣和發展潛力,建立自信心,增進和諧人際關係,同時強化專業技能面對未來。
  • 學生中心:提供台灣離鄉就學青少年安全住宿空間,透過團體生活及社工輔導,陪伴青少年適應外地生活、培養生活自理能力。同時提供課業輔導及生涯發展方案,發展潛能、提升學習力。
 
支持國外教育需求,打造更安全的學習環境,讓兒童能享有教育、發展天賦,邁向豐盛生命。
 
支持青少年發展中心,提供生涯發展、才藝學習及生命教育課程,給予弱勢家庭青少年安全合宜的課後活動空間,建立自信心與良好人際關係,能發展潛能面對未來。(台灣,20萬元)
   
為國內特況、單親家庭及離鄉背井的孩子提供一學年助學金,陪伴兒童穩定求學,展現天賦。(台灣,1.5萬元)  
預期成效
  • 翻轉貧窮困境:教育是經濟弱勢家庭學子跨越貧窮循環的關鍵,擁有更多機會規劃職涯發展、改善家庭景況。
  • 全面發展、建構正向生活:幫助弱勢兒少擁有實現夢想的資源,增進自身專業技能,建立自信規劃未來生活。
  • 提升女性收入並更有能力計畫未來:女童在小學每多讀一年書,未來收入平均可增加10-20%;多完成一年中學學業,能提高15-25%的收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