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顯示,低所得家庭於98學年度花費在教育支出的費用為6,730元,但受到近年整體經濟不景氣的影響,低所得家庭在102學年度僅剩3,882元用於教育支出,相較於高所得家庭同年度的教育支出有60,879元,兩者相差高達15.7倍,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,獲得的教育資源相對不足。

  台灣世界展望會深知,「教育」是貧困家庭學子擺脫貧窮宿命的關鍵,為使所幫助的兒童能順利求學,每年透過助學金發放、設立學生中心,以及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等方案,協助弱勢學童也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,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。

發放助學金

  為幫助在貧困中奮力向上、不放棄的孩子們順利就學,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6歲以上學齡兒童助學金,讓清寒學子無須掛心家庭經濟,從偏鄉地區至城鎮就學的學子也能獲得交通住宿費支持,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唸書。

設立學生中心

  為方便部落學子至城鎮上學,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水里、埔里及台東中心設立學生中心,提供住宿,並加強學子課後學習、課業輔導、才藝學習,以及提供營養餐食、生活照顧,讓孩子在學生中心得以穩定求學並參與正當的社群活動。

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

  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於寒暑假期間開辦「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」方案,讓受助大專青年回到故鄉,協助本會為偏鄉貧困兒童、青少年舉辦的各項營會、課輔活動、生活輔導等工作,培養青少年對傳統家鄉文化的情感;另外,此方案也於學期間開辦,使在外地就學的青年也能至鄰近中心進行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