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發展「社區希望計畫」?

台灣世界展望會從多年的服務歷程中發現,幫助社區的最有效方式,是與整個社區一起合作,帶給居民與家庭力量,助其發展轉變、邁向自立。這段與社區一同改變的過程,就如同陪伴一位兒童成長,除了滿足孩子的基本生活需求,更要讓他看見對未來的希望,能夠大步朝著夢想邁進。

 

社區希望計畫的基本核心概念,正是邀請捐款人成為社區發展的朋友,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創希望。展望會透過各項服務工作,使社區裡的領袖、居民能夠自主發現社區的需要,團結一致著手解決問題,為原本脆弱的社區種下希望種子。而您持續的支持,將為這些種子帶來養分,讓社區能在您的長期投資下,長出希望的果實!

當我加入社區希望計畫後,我如何關心所支持的社區?

台灣世界展望會將定期提供社區發展報告,讓您知道社區各項希望工程的最新發展(請參考如何 參與社區進展 )。您也可以於本網站的社區網頁,看見您所支持社區的照片、影片,分享居民的文化與生活。我們盼望透過您的捐款參與,與社區共創希望,打造豐盛未來。

社區希望計畫如何為所服務的地區帶來希望?

在最脆弱的社區,兒童與居民面臨水與糧食匱乏、教育資源不足、基礎建設發展緩慢等困境。然而,只要眾人齊心協力,從最迫切的問題開始解決,每一項急待滿足的需要,都將轉化為社區迎向希望未來的起點。

 

由於每個社區面臨的問題不同,需求也不一,因此世界展望會將依不同社區於不同階段之需要,推動以下五種社區發展方案:

 

加入社區希望計畫後也可以收到兒童資料嗎?

因為社區希望計畫著眼社區發展,是以整個社區為主要受益對象,因此我們將定期每季寄發社區工作報告,讓您瞭解您所參與打造的社區發展進度與成果,並不再寄發個別社區兒童之資料。

世界展望會如何找到需要幫助的社區?

世界展望會會透過各項發展指標,選擇最弱勢的社區執行社區希望計畫。選定服務社區後,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會與當地社區領袖,共同討論未來合作方式與目標, 一同擬定社區發展計畫,並會在與社區居民充分溝通、達成共識後,攜手投入各項社區發展方案當中。

世界展望會如何掌握社區事工的品質?

台灣世界展望會及社區工作人員將定期探訪社區,以確保各項事工如期進行;為了促進服務品質,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按時接受不同訓練,以應工作之所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