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請您成為馬拉威坎培薩之友,透過世界展望會「社區希望計畫」於當地執行的各項工作,為坎培薩社區居民和孩童帶來健康、生計、與環境等各方面基本權利的轉機,讓孩子在健康、友善與被保護的社區中,享有豐盛的生命!


馬拉威享有非洲溫暖之心美譽,她溫暖宜人的氣候和友善親切的居民使其稱號名不虛傳。雖然該國超過一半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之下,且多數人民無法取得乾淨水,但深入社區之時,仍能見到樂天好客的居民伴著輕快動感的舞步吟唱。

 

馬拉威居民多以農為業,主要種植棉花、玉米、菸草等作物,然食物收成不穩定,加上極端氣候導致乾旱、水災頻頻,更使最脆弱家戶遭挫後難以恢復。據世界糧食計畫署指出,該國有37%的五歲以下兒童發育不良,且有高愛滋感染率(8.8%)、國小畢業率低(51%)、慢性營養不良(五歲以下兒童占37%)等問題。坎培薩社區位於馬拉威中部薩利馬縣(Salima District),該區面臨的挑戰包括:缺乏教育及衛生醫療基礎建設、缺乏農業技術指導及所需用具,導致低生產量;缺乏乾淨飲用水源等。

坎培薩社區的領袖及成員經討論後認為,水資源暨衛生是眾多挑戰中最大的問題。多數未能取得乾淨水源的居民十分擔心,因為不潔淨水意味著腹瀉等水媒疾病的散播,可能導致高死亡率,孩童生命尤其危險。坎培薩社區希望計畫的執行地距離首都里朗威(Lilongwe)約120公里。計畫所及範圍約110平方公里,將影響約12,256個家庭、55,794人。

  1. 由社區居民提供沙、磚等材料興建水井,以凝聚社區共識與情感
  2. 協助修護社區內8個既有水井
  3. 訓練主要水井維護技士,並提供水資源管理委員會水井預鑽及鑽後維護訓練,例如:收費機制的建立與宣導、
    領袖訓練、水井結構、使用紀錄、個人及環境衛生等
  4. 針對居民進行衛生訓練,教導衛生相關技能、建立衛生設施所需知識等